利用指数因素分析法评价住院收入影响因素

其他题名: Using Exponential Factor Analysis to Evaluate the Impact Factors of Hospitalization Income

关键词: 因素分配分析法 住院收入 平均住院日

摘要: 目的 通过指数因素分析法分析某科室住院收入的变动情况,评价不同因素在住院收入中的作用.方法 以2007年为基期,2008年为报告期,分析某科室出院人次、平均住院日和人日均费用对住院收入的影响及其交互作用.结果 该科室2008年住院收入的变化主要取决于人日均费用的变化,其次是出院人次.结论 因素分配分析法适用于评价科室住院收入的影响因素,有助于评价科室的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