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氧化氢等离子低温灭菌效果观察

其他题名: Efficiency of Low-temperature Sterilization Using Hydrogen Peroxide Plasma

关键词: 过氧化氢 等离子 灭菌

摘要: 目的观察过氧化氢等离子低温灭菌技术、灭菌效果和临床应用情况.方法对157次使用美国强生STERRAD100S过氧化氢等离子低温灭菌系统进行监测.结果134次灭菌循环运行完成,23次循环被取消,完成灭菌循环的生物检测培养均为阴性,所有化学指示卡均变色完全.结论STERRAD100S过氧化氢等离子低温灭菌系统具有安全可靠的性能,在灭菌周期、药物残留、毒性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灭菌效果检测方法方便、有效,但过氧化氢等离子灭菌有一定局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