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医学研究生纵向建班管理制的做法和体会

其他题名: Brief comment and experience on establishment of longitudinal management system of postgraduate class

关键词: 研究生教育 班级 管理制度

摘要: 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研究生教育成为我国人才培养的重点.其培养过程主要是导师负责制的个体管理,但仅仅采取导师负责制是不够的,特别是临床医学院校的研究生导师肩负着医、教、研重任.在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有效的管理模式是重要的保证和前提.随着高等教育管理的改革,北京大学临床医学院采取了研究生纵向建班管理制.经过两年多的实践,积累了一些经验并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