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宫颈癌细胞中RhoC、VAV2和LIMK2 mRNA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其他题名: Clinical significance and expression of RhoC, VAV2 and LIMK2 mRNA in the human cervical cancer

关键词: 子宫肿瘤 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 细胞运动

摘要: 目的 探讨与细胞运动有关基因在宫颈癌中的表达情况.方法 选择宫颈癌组织7例,因子宫肌瘤行子宫全切患者的正常宫颈组织5例,采用RT-PCR方法 检测RhoC、VAV2、LIMK2在宫颈癌组织和正常宫颈组织以及宫颈癌细胞系中的表达情况.结果 RT-PCR显示在宫颈癌组织和宫颈癌细胞系中RhoC表达显著上调、VAV2表达显著下调、LIMK2也呈表达下调.结论 RhoC、VAV2和LIMK2在宫颈癌中的差异表达提示它们与宫颈癌的发病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