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腔喂养管治疗重症急性胰腺炎的护理体会

关键词: SAP EEN 三强喂养管 护理

摘要: 重症急性胰腺炎( SAP) 病情凶险,病死率高.多项研究指出,早期肠内营养(EEN)是治疗SAP的重要措施之一.但SAP患者病程初期往往必须行胃肠减压,而三腔喂养管能以一管三腔同时行胃肠减压和肠内营养,避免了双管置入的痛苦而得到了肯定.SAP病人在实施EEN时如何选择更佳的途径,是临床护理工作关注的焦点,我科对SAP病人改用三腔喂养管实施EEN取得良好的疗效,现将护理体会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