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吸入给药装置的结构原理及使用

其他题名: Ostructural mechanism and use of inhalation devices

摘要: 目前国内临床应用的吸入给药装置主要分为3类:压力定量气雾吸入器(pressurized metered-dose inhaler,pMDI)和储雾罐(spacer)、干粉吸入器(dry powder inhales,DPI)、雾化吸入器(nebulizer).其中DPI又分为旋转式(spinhale)、准纳器(accuhaler/Diskus)、碟式(diskhaler)和都保(turbuhaler)等;雾化吸入器分为喷射式雾化器和超声雾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