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性关节炎的生物制剂治疗进展

其他题名: Therapy Development of B iological Agents in Inflammatory Arthritis

关键词: 炎性关节炎 生物制剂 治疗进展

摘要: 炎性关节炎是一组慢性、进展性炎性疾病,能导致关节疼痛和功能障碍,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炎性关节炎治疗困难,既往的多种治疗方法存在疗效差,周期长,诱导缓解困难且缓解期短,容易复发,副作用大的问题.近年来生物制剂发展迅速,并广泛应用于炎性关节炎的治疗.生物制剂对许多其他治疗方法无效的病例有良好疗效,且起效迅速,停药后维持缓解期长.其应用标志炎性关节炎的治疗已经进入靶向治疗时代,目前影响其应用的主要问题是可能诱发感染和肿瘤.本文综述了近年研究开发治疗炎性关节炎的生物制剂及其分类、特性和临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