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莫西沙(拜复乐)

其他题名: Moxifloxacin hydrochloride(Avelox)

摘要: 盐酸莫西沙星(moxifloxacin,拜复乐)是新一代喹诺酮类药,它既保持了早期喹诺酮类抗菌药对革兰阴性菌良好的抗菌活性,又增强了对革兰阳性菌、厌氧菌及非典型微生物如支原体、衣原体和军团菌的抗菌活性.本品口服吸收快速完全,在呼吸道中的浓度显著高于主要致病菌-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及卡他莫拉菌的最小抑菌浓度(MIC90),对青霉素和大环内酯类耐药的菌株本品也有良好的作用.盐酸莫西沙星不良反应轻微,不受食物摄入的影响,药物间相互作用少,特别适用于呼吸道感染的门诊性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