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信息系统故障排查思路的建立及实施实例浅析

其他题名: Analyze HIS's unfunction analysis and implementation

关键词: 医院信息系统 故障排查 日常维护

摘要: 医疗卫生行业是关系老百姓健康的重要事业,医院信息系统是医疗行业信息化的重要领域.因此,医院的信息化前景不仅是今后医院发展的重要方向,也将是信息技术业界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医院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对于医院正常运营来说至关重要,相关系统故障及时准确的排查又是维护安全性和稳定性的关键.本文通过对我院一个门诊信息故障排查案例,初步探讨医院信息系统日常维护及故障排查的思路和共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