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中层管理人员的角色和作用

关键词: 医院 中层管理人员 管理角色

摘要: 目前,我国医院的管理者层次划分大致分成高、中、低3个层级.高层即医院领导班子,包括院长、副院长,党委书记、副书记.医院中层也就是中层管理人员,是介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班组长、职上之间的干部.被称为医院管珲的"中枢系统".他们既是管理者,又是执行者,是医院管理的中坚力量.医院改革能否不断深化,医疗质量和医院的发展能否不断提高和推进,都有赖于中层管理人员作用的有效发挥[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