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早期早产的研究进展

摘要: 早产作为引起新生儿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成为产科领域内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将早产明确定义为妊娠在37孕周前或少于259天.在美国,早产发病率约为11%,近20年来未见有下降趋势反而有所上升.在欧洲国家的发病率为5%~7%不等.伴随着新生儿加强护理(NICU)技术的改进以及产科对早产产前预测和处理的进步,早产儿的存活率随着孕龄的增加有了明显改善,早产新生儿的死亡率在不断下降.但是,随之而来的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摆在了我们面前.虽然提高了早产儿的生存率,但也增加了存活者的发病率和功能障碍发生率,而这一人群近期和远期的医疗花费以及所带来的社会福利负担,已经成为发达国家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