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移植后用药中的药物相互作用分析

摘要: 我国肾移植患者逐年增多,而且此类患者常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因此联合用药情况非常普遍.要避免由此可能带来的隐患,必须了解肾移植患者治疗用药及其相互作用情况,以便充分发挥药物的治疗作用,降低药物的不良反应,以此保证患者用药安全、提高药学监护水平.笔者调查了我院肾移植术患者的用药情况,并用美康公司合理用药软件(PASS系统药物相互作用检索)审查药物相互作用并进行了归纳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