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RH-a加达因35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

其他题名: Treatment of 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 with a Gonadotropin-releasing Hormone Agonist and Diane 35

关键词: 多囊卵巢综合征 高雄激素血症 GnRH-a 达因35

摘要: 目的:为了比较GnRH-a加达因35与单用达因35对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的疗效.方法:选36例PCOS病人,16例应用GnRH-a加达因35联合治疗方案,与20例单用达因35作对照治疗.结果:GnRH-a加达因35除了可恢复月经,减轻多毛,缩小卵巢体积之外,还有其优点:①更有效地抑制黄体生成素(LH)、游离睾酮(FT)和雄烯二酮(A2);②减轻体重,腰:臀比值(WHR)下降,改善体脂分布;③不会发生停药间歇的反跳现象;④同时也克服了单用GnRH-a所致的低雌激素症状.结论:GnRH-a加达因35联合应用治疗PCOS比单用达因35更为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