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辐射设备的防护与安全要求

其他题名: Requirement for safety and protection against medical radiological equipment

摘要: 医用辐射设备满足特定的卫生防护与安全标准的要求,对于医用辐射的合理应用和保障患者、公众和医学放射工作人员的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本文结合<国际电离辐射防护和辐射源安全的基本安全标准>及国际原子能机构、泛美卫生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倡议制订的<医疗照射的放射防护:安全导则>,简要介绍医用辐射设备制造商和供方的特定职责,诊断放射学、核医学和放射治疗设备的放射防护与安全的具体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