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L教学应用于八年制临床医学生呼吸科见习的利弊

其他题名: Case based learning in the clinical shadowing for 8-year respiratory program students

关键词: CBL 医学生 见习

摘要: 将以病例为基础的学习(Case-Based Learning,CBL)教学法引入八年制临床医学生在呼吸科的见习教学,通过调查问卷评价其教学效果.研究结果显示,CBL教学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学习兴趣和综合能力,有效培养学生运用医学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但学生自身对CBL教学的总体评价及适应情况较低.初入临床的医学生认同和接受需要一个过程,而且需要临床带教老师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及进度,注意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