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T与PBL教学法在神经病学教学应用中的比较与思考

关键词: 以案例为基础的教学法 以问题为基础的学习教学法 神经病学

摘要: 以案例为基础的教学法(Case-Based Teaching,CBT)和以问题为基础的学习(Problem-Based Learning,PBL)教学法,均以建构主义的教学思想为指导,二者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教学的核心目标、问题的设计和教师、学生的角色等存在一定的差别.CBT既可以培养学生的主动思考能力,也有助于学生构建相关的医学知识网络,是目前实用高效的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