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DRGs相关指标值在医院绩效考核分配体系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DRGs Related Index Applications in Hospital Performance Review System

关键词: 公立医院 ; 绩效考核 ; 病历组合指数

摘要: 公立医院在内部绩效考核分配体系建设中一般比较关注科室工作量指标和经济效益指标,而对医疗技术水平指标往往关注不够或很少关注,尤其是在医院将缩短平均住院日指标纳入科室绩效考核分配评价体系后,科室是否存在着为单纯追求平均住院日指标的完成而刻意回避收治疑难重症患者的现象,医院管理层往往心中没底.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大力缩短平均住院日并取得显著效益的同时,在内部绩效考核分配体系构建中对医院内部各科室医疗技术水平指标实行真正量化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