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立体化平台构建的摸索

其他题名: Three-dimensional eight-year program clinical education platform built for exploration

关键词: 临床医学教育 教学方法 网络教学 模拟教学

摘要: 北京大学医学部八年制临床医学教育从启动至今已有十年时间,在“八年一贯、整体优化、强化基础、注重临床、培养能力整体提高”的总体教育方针指引下,针对医学部八年制学生和第三临床医学院教学工作的实际状况,摸索出了一套临床医学教学模式.在临床医学院的教学实践中,构建了“以理论授课和临床实践为主,积极引入现代化教学方法,逐步加强网络教学和模拟教学”的立体化教学平台,在此基础上培养出大批合格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