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患者辅助生殖技术治疗

摘要: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方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尤其是膳食结构的改变,肥胖人群数量不断增加,与此有关的慢性病急剧上升,超重和肥胖会给身体健康带来许多不便和威胁,对于人的生殖功能也不例外.在接受辅助生殖技术(assist reproductive technology,ART)治疗的不孕肥胖患者,其ART的疗效以及影响疗效的因素等问题,目前仍无定论,仍存在较大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