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冠心病联合用药使用调查分析

其他题名: A Survey of Drug Combination for Coronary Heart Disease in a Hospital

关键词: 冠心病 ; 联合用药 ; 抗血小板药物

摘要: 冠心病常合并多种并发症,用药种类繁多,需联合用药以控制病情.本文通过调查某医院的冠心病联合用药情况,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依据.本文通过随机抽取本市某三甲医院一周门诊处方,统计患者性别,年龄,冠心病使用药物名称及用量用法,根据药品的使用率及联合用药进行统计.结果发现某三甲医院治疗冠心病主要药物为硝酸酯类药物、抗血小板药物、β-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ARB类、ACE阻滞剂及他汀类药物.本文冠心病是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由于其发病机理复杂、合并症多,所以需要联合用药治疗,以减轻患者症状,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