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PBL教学模式下问题的设计

其他题名: Problem design in PBL teaching

关键词: PBL 教学法 问题设计

摘要: 以问题为基础的学习模式(Problem-Based Learning,以下简称PBL)现已成为国际流行的教学方法.该教学模式中,问题是PBL学习的起点,也是实施PBL教学的关键.问题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PBL教学的开展、教师的引导、学生的兴趣及教学目的.要达到良好的PBL教学效果,问题设计的重要性举足轻重,应注意问题设计的一些特点,使学生对知识的学习更具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