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乳腺癌的中医辨证施治

摘要: 乳腺癌是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综合治疗是提高治疗水平的重要途径,以提高疗效、改善生活质量及延长生存期. 1 各期患者的治疗方案 ①原位癌:单纯手术切除,术后予以中医药扶正祛邪治疗.②Ⅰ期:行全乳房切除手术及腋窝淋巴结清扫术,对年龄小,特别是35岁以下,发展快,病理检查低分化,淋巴管或血管有瘤栓,癌周细胞反应不佳等高危患者皆可考虑手术后辅助化疗,病发灶位于内乳或中央者,应行内乳淋巴结放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