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内分泌联合靶向治疗的分子基础

其他题名: Molecular Based Combination of Endocrine and Target Therapy in Breast Cancer

关键词: 乳腺肿瘤 分子分型 内分泌治疗 靶向治疗

摘要: 基因芯片技术的不断完善促进了乳腺癌分子筛查的临床应用.从RNA和蛋白质水平来检测和分组患者,对每一个已经诊断的乳腺癌患者从生物学特征进行尽可能准确的风险评估,使肿瘤科医生能从现有的治疗药物中作出最佳选择,而这种分子筛查的意义远不止如此,还将帮助发现某个或某几个靶点会成为治疗的关键.在文现了乳腺癌分子分型的同时,也为进一步确定有效的靶向治疗奠定了基础,这就是基因分型奉身的意义.文章将介绍预测乳腺癌复发风险的方法和分析以ER、Her-2、Akt和VEGFR相关的基因特征揭示内分泌治疗联合靶向治疗的分子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