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适合综合性三甲医院心肺复苏培训的有效模式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of effective training mode of CPR in grade Ⅲ-A general hospital

关键词: 心肺复苏 培训 视频自学

摘要: 目的:探讨适合综合性三甲医院医务人员心肺复苏(CPR)培训的有效模式.方法:116名住院医师分成两组进行CPR培训,59名采用传统授课模式,57名采用视频自学模式,通过现场考核和问卷调查,对两组培训效果和满意度进行分析.结果:两种考核通过率均为100%.针对培训内容全面性及提高急救技能水平的满意度调查,两组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视频自学模式有利于开展大规模CPR培训,值得在综合性三甲医院推广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