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药物控制性降压的最新进展

关键词: 降压,控制性 ; 药物 ; 进展

摘要: 控制性低血压的概念最早由Cushing等于1917年提出,1946年由Gardner等运用于临床.近年来内窥镜、显微镜等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到手术中,这类手术常面临手术部位深、视野小、止血困难的问题,需要在术中采用控制性降压以减少出血、保障手术视野清晰,从而进一步促进了这项技术的发展.除了体位等生理性技术以及椎管内麻醉技术外,药物控制性降压是最常用、发展最快的临床方法.随着新型药物的不断研发、不同药物组合的使用,新的控制性降压方法层出不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