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硬化性骨髓瘤伴POEMS综合征1例

其他题名: Osteosclerotic myeloma with POEMS syndrome: report of one case

关键词: POEMS综合征 ; 多发性骨髓瘤 ; 体层摄影术,X线计算机 ; 放射性核素显像

摘要: 病例男,34岁.双下肢疼痛、乏力半年,加重1月.体格检查:被动体位.全身皮肤多发红色丘疹,颈胸部为著.腰1、2椎体压痛,腰椎、双下肢活动受限.双足针刺觉减退,双侧直腿抬高试验及加强试验阳性,双侧Babinski征阴性.双侧乳腺发育.实验室检查:血常规、便常规、电解质、肝肾功能、CRP、RF、ESR、PTH、血κ及λ轻链正常,ANCA、ANA、dsDNA、ENA谱正常,HLA-B27阴性,肿瘤标志物阴性,结核菌抗体阴性,免疫球蛋白IgA及β2微球蛋白升高,免疫球蛋白固定电泳见IgA单克隆条带,λ轻链单克隆条带,尿本周氏蛋白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