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助孕技术在输卵管性不孕的应用和评价

摘要: 不孕症是一种特殊的生殖健康缺陷,近年全世界范围内不孕症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占已婚育龄夫妇的10%~15%,我国育龄妇女的不孕症人数日益增多,发病率约为7% ~ 10%.据世界卫生组织属下的人类生殖特别规划署统计,不孕症与心血管疾病及肿瘤并列为当今影响人类生活和健康的三大主要疾病.而输卵管性不孕又是女性不孕的主要因素,我国输卵管阻塞占所有病因的25%.因此,如何正确选择输卵管性不孕的助孕治疗方法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