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细胞学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随访时间对随诊的影响

关键词: 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 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 随访

摘要: 把随访周期从3个月降为1个月,对细胞学诊断为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HSIL)且1个月仍未来院行阴道镜检查的患者进行电话随访,分析缩短随访时间前后HSIL患者复诊率变化及宫颈上皮内瘤变(CIN)检出率的变化,评价随访的作用.发现随访周期为3个月的复诊率为75%,周期为1个月复诊率为89%.认为重视和建立严格的追踪随访管理机制,有助于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