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酯类药物的剂型选择与临床应用

其他题名: Nitrates: dosage form choosing and their clinical use

摘要: 硝酸酯类药物是临床上最古老、最常用的心血管系统的药物之一,最初临床用于心绞痛发作的治疗.在过去的数10年硝酸酯类药物的适应证不断扩展,目前在缺血性心脏病发作的治疗和预防、急性心肌梗死及心力衰竭的治疗等方面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1999年,在德国的柏林举行了"硝酸酯-120年"大会,以纪念硝酸酯类药物的临床应用120周年.长期的临床验证结果表明,硝酸酯类药物安全、有效,在临床的应用仍大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