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对西地那非、伐地那非和他达拉非认识的研究

其他题名: The Research of Male Knowledge about Sildenafil, Vardenafil and Tadalafil

关键词: 西地那非 伐地那非 他达拉非 用药指导

摘要: 目的 调查男性对西地那非、伐地那非和他达拉非的认识,从而指导临床实践.方法 男性非ED患者70人,采用自行设计表格,主要调查PDE5抑制剂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结果和结论 男性知道西地那非,但几乎不知道伐地那非和他达拉非;大多数男性不知道这些药物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这可能会影响药物的治疗效果和安全性,甚至使ED的药物治疗失败,今后应加强患者的用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