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妇科特殊器械清洗方法比较

其他题名: @@

关键词: 妇科窥阴器 ; 预处理 ; 器械清洗 ; @@

摘要: 目的 比较生殖中心妇科窥阴器4种不同预处理方法,从中选择最佳预处理方案,以确保窥阴器清洗质量.方法 将200把窥阴器分为4组,每组50把.传统酶液浸泡、提高酶液浓度浸泡、除锈剂浸泡、超声清洗等4种不同方法进行窥阴器预处理后再进入清洗机清洗.结果 以目测方法检查窥阴器清洁度,传统组窥阴器清洗合格率为84%,提高酶液浓度组合格率为94%,除锈剂组窥阴器清洗合格率为98%,超声清洗组窥阴器清洗合格率为80%.结论 从器械清洁度检测结果及职业安全角度出发,提高酶液浓度1倍是窥阴器最好的预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