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儿童使用吸入性糖皮质激素安全性评价

其他题名: Evaluation of the Safety of Inhaled Corticosteroids for Childhood Asthma

关键词: 吸入性糖皮质激素 儿童哮喘 安全性

摘要: 目的:评价常用吸入性糖皮质激素在哮喘儿童中使用的安全性.方法:检索1998~2008年国内外文献,从肾上腺皮质功能、生长发育、骨代谢3个不同角度评价儿童使用吸入性糖皮质激素的安全性.结果:短期使用吸入性糖皮质激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会产生一定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安全性较高.结论:吸入性糖皮质激素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之间能够达到一个平衡,可按GINA方案选择长期吸入激素治疗儿童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