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践行医改 实惠百姓

关键词: 医院公益性 ; 卫生战线 ; 发挥积极性 ; 卫生工作者 ; 体制改革 ; 医患关系 ; 就医流程 ; 医院员工 ; 李克 ; 卫生服务

摘要: 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是卫生战线的中坚力量,几百万白衣天使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不断推动着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在深化《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过程中,李克强副总理强调了"医务人员应在医改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的观点。并鼓励广大医务人员"继承优良传统,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医改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那么,广大医务人员如何积极参与其中、体现公立医院公益性和劳动价值?是值得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