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医院科室业务收入归集探讨

关键词: 医院科室 ; 科室成本核算 ; 外延式增长 ; 经济管理 ; 医疗项目 ; 文登中心医院 ; 制剂加工 ; 治疗项目 ; 医院运营 ; 医院员工

摘要: <正>科室成本核算是实现医院科室效益从外延式增长向内涵式增长转变的重要手段,因此认真做好医院科室成本核算工作极其重要。医院科室业务收入是反映医院科室效益的重要指标之一,其准确性直接影响到医院科室效益评价,本文拟就医院科室成本核算中的业务收入归集问题进行探讨。一、医院科室业务收入归集内涵及意义(一)医院科室业务收入归集的涵义医院科室业务收入归集是按照经济管理要求将医院开展的医疗服务、药品销售、制剂加工、保障服务以及其它业务活动过程中所取得的业务收入进行汇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