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预防过度刺激综合征,全胚冷冻还是GnRH-a诱发排卵

关键词: 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 ; 全胚冻存 ; 激动剂诱导排卵

摘要: 预防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Ovarian hyperstimulization syndrome,OHSS),是保证安全实施辅助生殖技术的重要内容。对高危人群如果使用拮抗剂方案控制性超排卵,采用GnRH-a诱发排卵(GnRH-a-trigger),可以降低OHSS发生率;全胚冻存是预防晚发型OHSS的最有效措施,解冻周期移植不仅有满意的临床妊娠率,且有更好的产科安全性;对OHSS高危人群推荐选择全胚冻存和解冻移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