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3D打印人体植入物获CFDA注册批准

关键词: 植入物 CFDA 医疗器械产品 药品监督 人工髋关节假体 临床验证 关节组 北京积水潭医院 寰枢椎 产品化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2015年7月,我国首个3D打印人体植入物——3D打印人工髋关节产品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hina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CFDA)注册批准。该产品也是国际上首个通过临床验证后获得注册的3D打印人工髋关节假体,标志着我国3D打印植入物已迈进产品化阶段。本次获得CFDA注册的人工髋关节产品属于三类骨科植入物,是我国监管等级最高的医疗器械产品,是由北京大学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