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防早治颈椎病

关键词: 肌肉劳损 发病年龄 陈仲强 颈部疼痛 疼痛麻木 椎间盘突出 骨质增生 医院检查 肩背部疼痛 骨质结构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过去人们总认为颈椎病是老年人的专利,可调查显示,近两年我国颈椎病患者呈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20年前颈椎病的发病年龄一般都在40岁左右,但是最近发病年龄有了下降,最小的患者十几岁就有了脖子疼、不舒服等表现。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些关于颈椎病的问题。主持人:为什么会出现颈椎病低龄化的趋势呢? 陈仲强:从调查的情况来看,主要是两个因素,一个是长时间的工作,特别是伏案工作和电脑前工作的时间增长,造成了颈部肌肉劳损。第二个因素就是运动太少,使肌肉得不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