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温暖“渐冻人”的心

关键词: 运动神经元病 ; 肌肉萎缩 ; 运动神经元疾病 ; 运动神经病 ; 计算在内 ; 变性疾病 ; 肌萎缩 ; 姜黄素衍生物 ; 运动神经细胞 ; 平山病

摘要: 运动神经元病(患者俗称"渐冻人",与癌症、艾滋病、败血症(白血病)和类风湿一同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世界五大疑难杂症,目前均无法治愈。据悉,由于至今没有对该病开展过大规模全国性调查,我国的"渐冻人"数量至今尚不确切。保守估计,我国目前至少应有10万名"渐冻人",如果将诊断不明确者及与此病相类似的患者计算在内,这个数字将超过20万。"渐冻人",由于病症尚无法治愈,他们的心冷,我们逐渐冰呼唤反射疗法师同仁,一同努力找寻治疗办法,尝试温暖"渐冻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