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学生实习期间适应行为及影响因素的调查研究

关键词: 护理专业 临床实习 适应行为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目的]了解目前护理学专业本科、专科学生在临床实习不同阶段适应行为现状及其影响因素。[方法]采用问卷调查法,对北京市9所三级甲等教学医院的护理学本科、专科学生在实习1个月末、3个月末、6个月末进行调查。[结果]护理学专业本科、专科学生临床实习期的适应行为处于中等水平,并且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压力、学历和就业意愿不同,其适应水平也不同。[结论]护理学专业本科、专科学生在临床实习期间的适应行为整体处于中等水平,并且学生的压力、学历和就业意愿等因素均可影响学生的适应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