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如何化解医患矛盾 加强自身保护

关键词: 医患关系 医务人员自身保护 伤医事件

摘要: 当前医患矛盾日益严峻,侵害医务人员和扰乱医疗机构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倘若这种矛盾得不到抑制而任由其发展,势必将对医疗系统甚至是整个社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而作为矛盾的一方,医务人员更应该积极地去思考医患矛盾产生的根源以及如何避免这些矛盾的产生、升级恶化。本文从医务工作者的角度出发,针对预防和化解医患矛盾,加强医生的自身防护意识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这五个方面即涉及到加强专业和法律知识的学习,也包括了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和自救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