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北京市醒脑静注射液医疗保险用药指南的建立

摘要: 目的:建立北京市醒脑静注射液(醒脑静)循证用药指南,促进医疗保险患者合理使用醒脑静注射液。方法:对醒脑静说明书适应证进行临床研究的系统检索,对其在不同适应证中应用进行证据收集与分级。对20家不同医疗机构的医师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其对于醒脑静适应证、应用指征、用法用量、应用时机、合并用药等方面的态度与实践。将上述2项结果提供给专家,召开专家共识会以获得醒脑静用药指南。结果:建立了医疗保险醒脑静循证用药指南,内容包括醒脑静的适应证,各适应证中醒脑静的应用指征、用药时机、用量、疗程,以及醒脑静的合并用药。在每条建议后都附有证据强度和推荐级别。结论:对于证据级别较低的药物,可在提供循证医学证据的基础上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