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新型葡萄糖类似物~(99)Tc~mN-DGDTC的药代动力学和显像研究

关键词: 99Tcm ; DGDTC ; SPECT ; 动物模型 ; 肿瘤

摘要: 目的探讨[99TcmN]2+间接标记二硫代氨基甲酸脱氧葡萄糖(deoxyglucose dithiocarbamate,DGDTC)药代动力学特点以及在荷瘤模型小鼠和兔的显像效果。方法药代动力学研究:标记后的[99TcmN]-DGDTC化合物经耳缘静脉注射入健康成年新西兰大白兔体内,于特定时间点采血测定放射计数,以专业软件进行药代动力学计算。动物肿瘤模型显像:分别以荷瘤Balb/C小鼠和新西兰大白兔进行。分别移植H22鼠肝癌细胞系和VX2兔肝癌细胞系于10只小鼠和5只兔子皮下,待肿瘤成型后静脉注射99TcmN-DGDTC复合物行显像观察,并均以99Tcm-高锝酸盐显像作为对照研究。扫描方法: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