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两种测量方法评价稳态噪声暴露与高频听力损伤的剂量反应关系

关键词: 个体计量仪 ; 高频听力损伤 ; 语频听力损伤 ; 累积噪声暴露量 ; Logistic回归模型

摘要: 目的 比较环境噪声水平、个体噪声暴露和累积噪声暴露量评价稳态噪声所致听力损伤剂量 反应关系的优劣。方法 用个体计量仪采集 8小时工作期间挡车工的噪声暴露数据 ,并将数据传输至微机存储和分析。选择细纱、布机车间使用不同类型机器的 4组工人作为观察对象 ,每组选择 3~ 5人 ,分别在早、中、晚班各测量 1个班次的个体噪声暴露数据 ;用网格法和普通声级计测量每组工人工作环境的噪声水平 ,同时对该纺织厂接触稳态噪声的 163名工人进行了问卷和听力检查。结果 经年龄、性别校正后的高频听力损伤患病率为 64 4 %;语频听力损伤患病率为2 5 %,其中高频听力损伤患病率随噪声暴露的剂量增大而升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