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肛门吻合器痔切除术24例临床分析

关键词: 痔切除术 吻合器

摘要: 目的探讨经肛门吻合器痔切除术的临床应用和价值.方法对24例3~4期痔行经肛门吻合器痔切除术,分析手术过程与术后并发症的相关性,分析术后留院时间,恢复正常工作的时间及治疗费用.结果经肛门吻合器痔切除术手术步骤简单,每一步骤都直接影响手术结果;经肛门吻合器痔切除术增加治疗费用,但缩短住院日,较快恢复正常工作.结论经肛门吻合器痔切除术是一种有效的治疗脱垂痔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