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淫有多大危害?

摘要: 在男科门诊经常会见到前来就诊的年轻小伙子,来诊就说自己性生活不太好,自己曾经有特别不好的习惯,再问才不好意思的说自己有长期的手淫习惯,认为手淫是一件让人羞耻、罪恶、难以启齿的的工作热情和精力.临床上男士也是通过手淫来采集精液标本以供临床检查,健康男性也可以通过自慰捐献自己的精液.所以,自慰本身无害,一定要顺其自然,不要有心理压力,以免事后产生内疚、自责等情绪,并容易因对自慰误解导致的恐惧,而出现许多“想象出来的”疾病,或者将自身的疾病与手淫牵会带来消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