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放射性皮肤损伤1例报告

其他题名: A case report of acute radiation injury on skin

关键词: 放射性 皮肤损伤

摘要: 目的 介绍我院放射性皮肤损伤病人的事故发生、救治过程,并对诊治效果进行观察判断,为救治放射性皮肤损伤病人提供参考.方法 回顾分析病历个案.结果 根据患者的职业史、皮肤受照史、法定局部剂量监测提供的受照剂量及现场受照个人剂量调查和临床表现等资料,进行综合分析,诊断为急性放射性皮肤损伤.给予生理氯化钠+氟美松+庆大霉素局部外敷等对症处理,病情好转.结论 对急性放射性皮肤损伤及时进行对症处理,可避免并发症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