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新辅助化疗的疗效预测因子

关键词: 乳腺癌 新辅助化疗 预测因子

摘要: 乳腺癌的新辅助化疗已经成为乳腺癌治疗策略的一部分,并逐渐应用于早期乳腺癌[1],通过减少肿瘤体积,部分可达到保乳目的,而且理论上可以减少微小转移灶的播散,并观察药物的疗效.新辅助化疗后获得病理完全缓解(complete pathological response,pCR)的患者,具有无病生存(disease free survival,DFS)及总生存期(overall survival,OS)的优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