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增强医院发展活力

关键词: 医院人事制度 人事制度改革 医疗机构 内部改革 机构内部 临床医技科室 奖金分配 后勤部门 医院效益 北京市卫生局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新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面建立和实施后,加快医疗机构改革,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质量好、成本低、方便、快捷、规范的服务,使政府的福利政策者以具体实现是摆在每个医疗机构面前的紧迫而艰巨的任务。而深化医疗运行机构内部人制度的改革,建立起与新的医疗运行机制相适应的,有责任、有激励、有约束、有竞争、有活力的医院人事制度,又是医疗机构内部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回顾我院人事制度改革的实践,提出如下几点体会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