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近远期疗效分析

关键词: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中西医结合 近远期疗效

摘要: 探讨了中西医结合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方法及近远期疗效。西药治疗组40例,中药组40例,中西 医结合组120例。结果表明:中西医结合治疗组的治愈率明显高于西药组和中药组(P<0.01)。近期疗效(2年内) 百药组和中西医结合组基本相同,中药组较差。中期疗效(2~5年内)中西医结合组最高,中药组次之,西药组最低。 远期疗效(5年以上)中药组和中西医结合组基本一致,而西药组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