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米索前列醇引产在早期重度妊高征中的应用

关键词: 妊娠并发症 ; 心血管 ; 引产 ; 米索前列醇

摘要: 目的 :观察米索前列醇用于早期发生的重度妊高征终止妊娠的安全性和可行性。方法 :选择伴有各种严重并发症且发病较早 ,需要终止妊娠的重度妊高征 8例 (孕周 2 6~ 32 + 6 ) ,同期正常足月需引产者 13例为对照组。米索前列醇5 0μg阴道给药 ,依据宫缩情况 3~ 4h重复给药。监测血压、心率、体温、诱发宫缩时间、用药至临产时间及产程。结果 :两组用药前后血压、心率、体温变化均无统计学差异 (P>0 .0 5 ) ,两组均获引产成功 ,妊高征组用药总量及给药次数明显高于对照组 (P<0 .0 0 1) ,但临床经过平稳 ,无副反应。结论 :米索前列醇用于早期重度妊高征的终止妊娠 ,尤...